週五下午往南急馳的高鐵上,商週內頁廣告裡的這段文字,視覺的浮現,恰與南台灣豔陽與二期稻作的翠綠相映。我忽然珍惜起即將到站的倒數25分鐘,手中的咖啡,似乎更加香醇。

離開了辦公室裡的幼稚爭戰,醜陋與可悲的人性。從忙著逢迎拍馬與勾心鬥角的環境中抽離,在這段文字裡得到真誠的暖意,想起心中最初的熱情與理想。往窗外看去,無邊際的嘉南平原,似乎正如這段廣告文字,即便明白無拘無束的自由自在早已遠去,必須屈就於社會的期望與責任,心裡頭,總還是有股真誠的熱情,驅使自己。

容我記下這段感人的廣告文案,在這個週末來臨前。
午後辦公室樓下咖啡店,思索著明天的企畫案,服務員熱情洋溢的親切問候,讓我想起年少輕狂的日子,對比桌上筆記型電腦裡無數資料檔案,深深明白無拘無束的自己早已遠去,取而代之的是…因上司加一點壓力,為下屬減一點身段,為符合社會期待必須加倍堅強,任性從此不再,自己的夢想也早已被整除,所有的換算每天醒來後的分秒支配著人生。想到這,我把咖啡外帶,又是出發時刻!
獨自踏進車內,按下引擎啟動鈕,最單純的渴望在心中鼓起。出發,前進的當下,耳邊響起搖滾樂,心裡想起最愛的公路電影,男主角奔向無人荒漠,如此一幕,無比自由。採下油門,柴油渦輪動力爬升在山路間,開啟邁向自由的前奏,六速手自排打下六個速度的節拍,穿越綠地來到海岸線。移動間,從歐系底盤透過座椅傳遞而來的平穩紮實,讓屬於自己的一切握在手心。若人生是杯咖啡,我希望它始終溫熱,每當獨自駕馭,心就像拋開濃郁奶精與沈重糖包,一杯熱無糖曼特寧,不加減乘除,品嚐自己的真實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