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很愛去baby boss,就算同一個職業演過很多次,她還是可以樂在其中。不知道這種喜歡角色扮演的個性是不是來自我?小時候我也蠻愛一下自以為是警察,一下自以為是棒球國手之類的。就算現在大概已經無法承受隨意變換工作角色的年紀,還是有時候會想,哪一天我也跟阿賢一樣去當導遊,可以帶國外旅客在台灣深度旅遊,或是吃晚餐時,看到鐵板燒師傅的純熟手藝,也想這樣晃兩下似乎不是很難。

小樂特別喜歡當保姆跟空服員,笑得最開心。賣冰淇淋也不錯,但是她很擔心冰淇淋賣給爸爸媽媽還被吃掉,還一直交代那是我要吃的唷。隔著窗戶,看到她在銀行裡只會搖頭跟點頭,顯然是對有點陌生,理財觀念要加油。不喜歡考古跟採礦,對於黑黑天際裡的太空梭也會卻步。就算只是遊戲之間,還是能分辨出喜歡跟不喜歡的。

當然有一天她也會瞭解,現實與角色扮演間的落差很大。喜歡做自己愛的工作是最快樂的事,就算這工作你不是很喜歡,還是可能會為了某些理由去做。但是沒關係,我們心裡總要想著,有一天我要如何如何…想著想著,也還蠻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