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都有習慣留下一些生活中的小東西,可能是誰的喜帖或是旅遊的門票單據等等,偶而翻出來看看其實也是像一種回憶記錄似的。

二沙島是廣州的信義區,可以這樣形容吧,聽說二沙島蓋了很多豪宅,當然我不是去那裡觀光。05年剛去廣州工作時,不知道為什麼右手肘有個小傷口發炎,隨身的外用藥物一直處理不好,發炎的有點嚴重,撐不下去就請學長帶我去醫院看看。學長也很妙一開始帶我去中山醫院,還說這就是當年SARS的爆發地,害我覺得毛毛的,不過看到掛號已經四百多號,驚覺祖國人多的可怕。學長就說要帶我去貴族醫院,出租車從市區開到二沙島就花了二三十元人民幣,來到一間兩層樓的建築物。當然所謂貴族醫院就是人很少的醫院,很快就能見到醫生。醫生仔細端詳了一下,我以為他應該會用一般的外科處理,把發炎的部分導出再擦藥就好,結果醫生是說,你這是體內有瘴癘之氣,熱氣淤積所致,要少吃油炸等等讓人有點不可置信的話,開了一個小藥膏。那時候剛到祖國,以為所謂的貴族醫院應該至少要拿出一張毛澤東,沒想到醫藥費比計程車費便宜多了。更神奇的是回去擦兩次藥膏居然就好了,那時候google還查不太到什麼是四黃膏,很妙。

看著這尚未褪色的處方單,忽然想起這些事。很多年以後來看,真的是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