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中年男子當然對於洋娃娃非常陌生,甚至不知道花兒寶貝都流行過了,現在幾乎找不到店家在賣新品。但是就跟很多爸爸媽媽一樣,一看到,就覺得花兒很像自己的小孩,那種天真無邪的表情,讓很多小女生都愛不釋手。

請朋友從日本代購這個花兒寶貝,飄洋過海需要一點時間,小樂常常一聽到電鈴響就說,是我的花兒寶貝送來了嗎?真的很期待,等到真的送來時,小樂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或許她已經開始進到愛玩家家酒的年紀了,開始會幫她的熊熊洗澡刷牙,會說鴨鴨我們去上學。現在有了洋娃娃,她很專心的幫花兒梳頭,然後跟花兒說,這是我的床,那你睡這邊。看到花兒跟熊熊都躺好,她也安心的睡覺。

很多年以後,我也開始尋找以前小時候陪著我的玩具,那年可能是我做好了什麼事得到的獎勵,還是因為父母受不了我的吵鬧拿來塞住我嘴巴的東西。接收表哥的鳳凰號,或是菜市場買的太空突擊隊,都已經不知道在哪一年的不注意間遺失。我也會這樣,以為自己是二號大明要拯救世界,就像,小樂以為她已經長大可以照顧娃娃一樣。很有趣,看著孩子的舉動,就像在看自己的成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