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遇到一件事,生活發生一種改變時,你會對於相似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變得特別敏感。我從來不覺得生育率這麼低的台灣,孕婦在路上出現比率會這麼高。可能是自己遇到,也對孕婦特別注意起來。這是某種瞳孔放大症。

不過好像真的是忽然之間,身邊很多很好的朋友或朋友的太太都懷孕了,有的是努力很久有成,有的是根本沒有努力。有的人背負非生男的不可的責任與使命感,有的只要能生出來就高興的半天,有的什麼也無所謂。每個人都很複雜,他們也正在養成會比我們還複雜的下一代。我忽然覺得,這檔事,我一直以為離我還很遠,現在是要常常回答人家說,快當爸爸高不高興之類的問題。然後我可以加入那些婆媽媽俱樂部,七嘴八舌說我們家那個怎樣怎樣。還有大家都開始忙著安排以後的生活,乾妹忙著找坐月子中心,喬西趁著新光三越出清拼命買小寶寶的用品,那個娶了我高中同學的高中同學,言語中流露出要當爸爸的喜悅。

我們好像走入了另一個階段,要面對不同的人生,我完全無法想像小寶貝出生後會是什麼模樣,到底怎麼折磨你,就像我以前也會半夜搞得我爸媽不能睡,騙到了一個玩具才放了他們一樣。

有時候會跟小寶貝講講話,她很認同時會踢她媽媽一下,當然也常常不鳥你睡她的覺,你是無法改變什麼的,你以為你很大,其實,那只有在你自己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