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玫瑰花開的時候搬進大同花園,今天玫瑰花開時正準備離開。

不管叫出租車,叫外賣,跟朋友說住哪,大同花園四個字好像是每天都至少要提到一次的。忽然就在這裡住了一年多,要搬家了,想起那年研究所畢業要搬離宿舍一般,忙著處理很多行李,讓住處變的亂糟糟。

其實我很喜歡這裡的安靜,幾乎很少聽到自己房子以外的聲音,不像在台北緊鄰的公寓,罵小孩,唱卡拉OK,都讓你不能清靜。

當然,要去談一種memory,其實後來發現都是瑣碎的小事,才會留在你心中的。因應生活而衍生出的各種方式,也讓人回味。在台北到了冬天你不會這麼依賴暖氣,不會知道為什麼厚重的玻璃還要做成兩層,不會裝上衛星看電視,不會因為網站的龜速和網站封鎖弄得人仰馬翻,不會發現房間門是會熱漲冷縮,不會洗熱水澡像碰運氣一樣,還有同事們都有的洗一次衣服要一小時以上的海爾滾筒洗衣機。

我想等我行李清得差不多,我來照一下室內的照片,我還挺喜歡暖暖的英國風,當然我更想回去我那希臘藍白色調的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