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紀念一些已經離開上海的台灣同事。我很高興小熊像一個傳承似的,繼續在上海,我們之間。

話說小熊是Charleen姐姐剛來上海時買給她兒子浩浩的。一歲多的浩浩還跟我們一起兩度遠征海寧,殺進殺出,從小就見識爸媽不凡的議價能力,天真無邪的臉,在上海的深秋,讓我常常想起我們爭著抱他的歡樂情景。有時候,台灣人在這邊,似乎不僅只是同事,還有一點朋友親人的感覺。

Charleen姐姐回台灣後,小熊傳給了Winnie,就是那個在中正機場企圖夾帶肉乾闖關被抓的妹妹。小熊居然變成了晾衣架,Winnie自爆把用熊寶貝洗完的衣服晾在熊頭上,在客廳吹暖氣,衣服很快就會乾…難怪我接收小熊時,覺得香香的,還以為Winnie這麼好,把熊清洗一番。一聽到她是拿來晾衣,差點昏倒。Winnie還得意的說,熊寶貝很香耶!

Winnie現在也回台灣去了,在一個雨夜,我邀請小熊來我們家住。因為在我們家是有衣架的,不需要這麼委屈。

也告訴這些在異鄉結識的好同事好朋友,哪天,我想辦法把小熊帶回台灣,一起參加我們的聚會。或是,浩浩還喜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