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台北民權東路那家”醞釀”關門的消息,有些些難過。即使已經離開這個城市,還是常常想起那杯有果香的咖啡,也覺得有一杯這樣夠水準的咖啡,會是讓你猶豫留不留在這個城市的重要因素。

好像遲早覺得他會倒,以前在那附近工作時,都想辦法盡量去捧場,然而老闆很不喜歡我們這些老要外帶不肯坐下來喝杯咖啡的人,而且他認為外帶紙杯會破壞精心煮出咖啡的味道。自從隔壁開了一間Starbucks時,我想”醞釀”就註定要淹沒在莫名其妙的主流中。這世界不就是這樣嗎?

我問單眼皮知不知道老闆去哪了,我想也許我就那個是萬中無一的絕世高手,老闆可以考慮傳授給我,我也還是有一些對於理想的小小熱情。就像黑澤明說的,如果看四週什麼都是悲觀的,我們對於工作及人生的態度,就是多製造一點希望。是這樣講吧!有點不能精確記得高中年少輕狂時深深著迷的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