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群小學同學相識在一個沒有msn的年代,但是我們常常寫信,是手寫要貼郵票丟到郵筒的信,不是打打字按”send”就能發出去的信。這樣也維繫了20年的感情。即使現在很少親筆寫信,但用msn更能跨越時間和空間的障礙。

高中時沒有blog,我也用600字稿紙寫過小說,幻想關於我們這幾個小學同學長大以後會發生的事。現在不知道那本自己寫的小說丟哪去了,而真的長大了,一切也都和想像的不一樣。

我還以為我們的故事會像七匹狼。

想要張我們這幾個還在聯絡國小的同學完整的聚會照片,才發現我們不知如何定義完整,誰曾經是我們這一群,誰在這過程中離開,還有突然現身的,後來以親屬身份加入的。完整的定義,似乎隨著時間改變。不過在這個時代,可以輕鬆剪下貼上完成我們定義的完整照片。

離開台灣的前一晚,和他們見見面,雨剛下過。聊起一個失聯已久的同學,和她三歲的女兒,相遇在一家從我們小時候開到現在的鹽酥雞攤前。如果有msn,其實我也想和她聊聊,只想知道曾經喜歡過的她現在過得好不好。還有一個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同學,突然現身,驚喜之餘,還覺得他當年的臉龐線條似乎依然帥氣,我們都知道相見不易,只好趕快留下msn,相約網上見。

許多年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我們都還在這小小的城市裡打轉。或許有時候我們會離開,像芸去印第安那讀書,像我到了上海,像,有一天,即使你們不知道去世界的哪一角,因為msn我們都還像以前小時候能躲起來說秘密一樣親密,繼續我們未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