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sn聯絡人中有4個用暱稱表達對老闆的不滿,還有1個說她是用圖表示。

你一生中一定會有很多老闆,從唸書打工時叫你幫他買檳榔買到檳榔攤變成你好朋友的老闆,讀研究所掌握你生殺大權的指導教授也是老闆,當兵時那個老把公文塞給你處理,然後在旁邊講他光榮過去的人行室主任也是老闆。當然工作以後,你會遇到很多很多的老闆,然後你也變成人家的老闆,還可能也會是那五個中的一個。

通常碰到好老闆的機率比中樂透還難。樂透沒中,過兩天就可以再買,老闆不能讓你想換就換,沒跟到好老闆,還可以過兩天再來。

Lisa當我老闆只有4個月的時間,是我跟過最短時間的老闆,但也是我心裡最尊敬的一個。

每個人對好老闆的定義不同,或是你根本沒碰過好老闆。Lisa不是幫我升官加薪,也不是讓我錢多事少不加班,而讓我覺得她是好老闆。或許沒有什麼多大的事,但她就是總是跟我們站在一起,一起去談alliance,一起在東森購物上節目忙到深夜,當大老闆不高興時,也不會背後捅你一刀,自己撇得一亁二淨。我覺得那4個月是我在白蘭氏最快樂的時間。

而我們對於老闆,不就是這麼一點小小企求...

直到離開這麼久,一個人在上海工作,Lisa還是常常像朋友一樣關心我。她說除了都是天秤座的理由,我跟她有很多共通點,我說有一天我或許也會去教會,她問我在上海地址,說要寄本書給我,她說她喜歡寄這本書給孤獨中的朋友。那幾天身心煎熬,我邊用msn打著上海市淮海中路…心裡,覺得暖暖的...

或許哪一天,你碰到好老闆,你會懂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