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上海以後深切感受MSN,學名為”即時通訊軟體”,對於我的重要性。我本來想把標題寫為”MSN對於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但是28號同學透過MSN說我講的是廢話,應該負面表述,我頓時覺得他說的是對的,是的,沒有MSN將嚴重影響人際關係。

聽說前公司把MSN以影響工作效率為由封了,想到前同事可能會因此工作效率倍增,還是深深祝福。

這篇論述看起來跟上海沒有關係,實際上是很有關係的。我早上起來常常都覺得我好像在台北,等到出門被車子叭叭叭時,才回神想起我在上海。因為MSN拉近距離,跟朋友的互動就像在台北生活一樣。尤其是當我在這邊有困難時,常常透過MSN向外求援。特別是電腦方面,由於祖國不希望我們接受不良的網路資訊,尤其是台灣那些亂七八糟的新聞(我說實話,這真的是讓我心情變好的原因),還有很多系統,輸入法,沒有注音符號的鍵盤等等不一樣,讓我用祖國電腦之初吃盡苦頭。然後剛開始跟祖國IT溝通非常困難,好像講普通話也不通。例如我連大姆哥叫”優盤”都不知道(難道有個槽是叫劣盤嗎?),只好拿出大姆哥比手畫腳(我是在非洲嗎?)。於是28號同學透過MSN變成我的地下IT協助我破解重重障礙,他連如何破解administration都找給我,最重要的是給了我一個word檔可以突破封鎖直接連上奇摩拍賣,這可是我的精神食糧,即使是看得到買不到。

透過MSN和Skype也可以讓我每天都跟老婆講到話,又不花一毛錢。這更是重要精神寄託,我老婆應該也會慶幸有這個,每天都讓我按時乖乖坐在電腦前,不會有亂七八糟的夜生活。其實我很想去茂名南路喝一杯威士忌,呵呵…

至於透過MSN開美中台三方同學會更是聯絡感情的最佳方式,分享Eddie小孩的照片,天涯若比鄰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還是必須正面表述說MSN真的影響人際關係太大了,或說我們都中了MSN這種嗎啡的毒,無法自拔…
在此,也向28號同學深深致敬,我說他是唱片行老闆,想點首劉若英的”後來”MP3,懷念一下當年的感動。他冷冷的說他是流行音樂行老闆,不是賣老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