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很鼓勵大家這樣,但是看在第一季GDP只剩1.54%的份上,如果你能站個20分鐘,可以大致翻閱一下,然後省下300元。不過仁波切寫得蠻有道理的,即使隨意翻翻,仍然可以看到很多值得反覆咀嚼的話語。

跑步跟禪修是有點像,這並不是跑步的人在自我吹捧。這兩個運動都是再簡單不過的,每個人都可以在毫無障礙下去做的,只是在這兩者之間有很多共通的特色。

我自己很同意的是,在剛開始跑步的前二十分鐘都有點障礙感,不論是第幾次跑步,在一開始總是會或多或少覺得今天腳好像很重,好像有點累,今天太熱等等巴拉巴拉的藉口或阻礙的感覺,仁波切說禪修也是,要一點時間進入狀況。但是過了這道牆,原先這些在腦中的雜念都會不見了。還有他談到呼吸這件事,一開始跑步與禪修的人都會刻意去學習呼吸,甚麼兩吸一吐之類的,但是習慣後,根本不會去想這件事,就能自然的順著身體的律動而呼吸。

仁波切也認為長跑在鍛鍊一種心性,當心愈強壯,跑步就愈跑愈有力量。這對我來說太遙遠了,一個是我沒跑那麼長的距離,一個是自己沒有這麼大的修為。不過我個人覺得,長跑可以幫助你放空心思與屏除雜念,如書裡所說,跑步是很個人的運動,甚至有點寂寞,你在那過程中可以不被打擾的享受寧靜的時間,這其實對我自己還蠻有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