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應該去念第一類組的,升高二那年,我爸堅持要我去念二類組,大吵了一架。隔天交志願表時,我索性填了第三類組,一整個有叛逆的快感,還夢想自己成為醫生。不過後來我連實驗課解剖青蛙都不敢,考試要靠同學支援物理,我只能幫他們文科,當然後來也不可能考上醫學系。
有時候想想,人生真的蠻奇妙的,那時候壓根不會想到幾十年後自己會是現在這個樣子。經過這麼多年,我越來越能懂,如果有扇門被關上了,不要急,只要靜靜的禱告,上帝必定會為你開啟了一扇窗。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歷史,喜歡知道以前這個地方是甚麼光景,那年發生了甚麼事。這本「用google earth穿越古今」從google地圖,帶你了解古今的演進,特別喜歡看以前的台灣,那年台北城裡文武廟位置到現在成了甚麼,噶瑪蘭的開墾,為什麼新竹風大,還有世界各地一些奇風異俗。很有趣很輕鬆,但是可以給你很多知識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