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始真的規律的跑步已經三個月的時間,從跑個三五圈就覺得快不行進步到能跑到5000公尺,體重也少了5公斤。因為好像自己有點小小的突破,所以也可以廢話發表一下自己的感想。

開始喜歡很早起來騎腳踏車到台北大學的過程,一方面是用來暖身,一方面喜歡在這有點鄉下的地方,一早都有種清新的泥土芬芳。以前看房子時還很喜歡四號公園的環境,但這兩年週邊的人口遽增,我看沿著公園跑步的人,不是要閃躲擁擠的人潮,就是要留意腳下不平的紅磚於高低起伏。到台北大學跑步就一種天寬地闊的感覺,整個視界完全不同。

然後也發現在戶外跑步跟在健身中心的跑步機又是完全不同的境界,在戶外跑了一陣子再回到健身中心,就覺得那個跑步機幫你省力到有點自我感覺良好。從很熱的夏天到現在已經漸漸涼了,體驗真實溫度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不過,能跑到當兵都沒跑過的五千公尺,對於我這種胖子好像也是有點小小成就感。關於跑步,在最初的一兩千公尺都常常是最累最容易半途而廢的階段,每次操場跑到第八九圈以後,理論上會出現的疲累感反而漸漸淡去,最末了跑完時甚至有種輕鬆的感覺,我想這是長跑最奇妙的地方。還有,跑步的距離漸漸往上加,都會有一種自我挑戰與突破的感覺,也是一種很棒的滋味。

不過,最主要還是每天給自己一點放空的時間,沒有人吵你,沒有甚麼事情會影響你,你就是可以很自由,很放鬆,不用擔心的,跑步,就是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