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年過去了,這個城市裡從來沒有停下改變的腳步,你被新鮮的事物推著往前,那些你曾經流連的美好卻一點點從身旁消逝。

好喜歡圓山這個角落還留下這一隅的樂園,即使沒有現代化遊樂園裡fancy的設施,甚至有點老掉牙,但當你看到孩子們一樣興高采烈地的去搭咖啡杯、玩碰碰車,開心的尖叫與流汗,你也想起三十年前自己體會過得開心大笑。原來,快樂是這麼的簡單。

我喜歡摩天輪慢慢的往上,甚至有點不穩的晃動著,想起自己小時候那種對於高度的一點點期望加上一點點恐懼;我喜歡音樂木馬,彩雕的轉盤上看著鏡中自己的身影,似乎你就是那個西部牛仔;我也喜歡碰碰車,好像真的掌握了方向盤。我記得以前還有一個小飛機塔,現在找不到了。火車好像還是一樣的小,搭上車,迎面吹來的風好涼。

那年帶我坐很久公車到兒童樂園的爸爸,總會在牽我手過馬路時提醒我,現在,換我要常常注意他的健康,問候他有沒有吃飽。小樂開心地搭咖啡杯轉來轉去也不怕,試著走平衡木,放開她的手,她也會很快地長大,追逐自己的人生。但是,哪一天,只要你願意,我們都可以回來這個樂園,一起重溫與擁有我們最簡單卻是最快樂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