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來小時候已經會騎兩輪腳踏車後,爸爸還一直要求我用他的方式騎上車的事。那種方式是先用左腳踩著踏板,右腳踮步把車子推向前,然後右腳再跨過坐墊上車。這實在是很難的一種方式,尤其是個子不高的我要跨上大人的腳踏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這樣騎腳踏車,雖然那時候心裡很討厭,但是那是我記憶裡爸爸陪著我騎腳踏車最深刻的一段。

我不知道小樂甚麼時候可以脫離輔助輪,學著去騎兩輪腳踏車。我已經忘記那個過程,但是一旦跨過這一段,這種起初要學習的事,最後卻能成為身體本能反應的一部分。這真的是蠻妙的,有些事學會了,但是後來如果沒有常常去做就會變得生疏,可是騎腳車並不會,游泳也不會,開車也不會。

小樂還是很小心翼翼踩著踏板,慢慢從轉彎及直線騎中學會用力的方式,她會慢慢進步,直到融合成身體本能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