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手錶的意義像是要給傳家寶一樣的慎重。我記得自己弄來的第一支手錶還是國小三年級跑福利社收集假面戰士圖卡得來的,是那種可以從塑膠錶帶拆下來變成一個機器人的電子錶,莫約也是最早期的變形金剛吧。

小樂為什麼需要手錶,一開始是她愛漂亮,看到媽媽有手錶她也想要。現在是想讓她有時間觀念,不要吃飯的時候拖拖拉拉,不要天還沒亮就跑來叫我們起床,說她跟我去買早餐。她看著電子錶,有數字的概念,但是不是真正有時間的想法,可能還需要多多訓練。

我小時候也愛偷偷是戴我爸爸那個沉重的機械錶。那時候的機械錶並不是像現在是精品是要拿來收藏的,而是那時候能有個上發條的錶就算不錯的感覺。我爸須要看時間,我則拿來以為自己是科學小飛俠,手錶會射出甚麼武器之類的。那時候不懂,可能也跟現在的小樂一樣。不過,她長大之後也許也會記得,開開心心的喊著幾點幾分的有趣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