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情講出來有點扯,我猜連醫生自己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吧。原本半年就能搞定的植牙,搞了快兩年。門庭若市的診所裡,現在護士看到我進來都不用再問要找哪個醫生或是約幾點,就直接請我上樓。

要不是當初兩邊的臼齒都有問題,然後看在人生還長,想吃的東西還很多的份上,實在不想花這麼多錢弄什麼植牙。一開始手術也還蠻順利的,拔牙補骨,再放進植體,除了嘴巴張了三小時有點酸以外,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過了幾個月回診,醫生不太滿意骨頭跟植體的癒合程度,叫我再等等,過了半年,還是不行。醫生決定換大一點的植體,於是我又上了手術台。你的嘴巴這時候好像捷運工地,醫生努力的把原本已經鎖得很緊的植體從你牙床拔出來,雖然被矇眼,但我隱約感覺好像連換輪胎用的氣動板手都用上了。等原本植體取出後,這次醫生決定要保守一點先補骨,等整個牙床長好以後再放新的植體。

半年過了,又再動一次手術把新的植體裝上,這次總算也長得不錯,想說終於可以裝上牙齒了,結果一裝上去,因為牙齒的施力不均,側邊居然碎了,這不知要怪過我太鐵齒,還是品質實在太糟了,醫生無可奈何的又重做一顆再裝上。但是怪事實在是太多了,這次為了讓你適應先用低黏度黏上的牙齒,居然隔天起床發現不見了。不要問我牙齒到哪去了,護士問我的時候都一副很想笑的樣子,可能在我肚子裡,然後已經排出去,也可能掉到我房間的某一個角落,anyway總之是怎麼樣都沒找到。會不會在我肺裡呢?maybe。體檢時照一下X光就知道了。然後你整個人沒見到那顆假牙就會變得神經兮兮,好像覺得整天肚子都不太舒服,再不然好是覺得呼吸不太順暢。

原本還笑我丈母娘去萬華找什麼不知名牙醫,五萬元會不會是黑心植牙。結果自己找的頗有名氣排隊排很久的牙醫,花更多的錢,我丈母娘早就在那邊啃雞腿,我還缺一顆。

總算今天終於搞定了,先寫下來,希望明早起床牙齒還在。這一顆牙齒歷經波折,總算裝好了,吃了一包鹽酥雞,good,有牙齒還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