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海給我留下印象比較差的部份,基本上這個字眼在上海是很少見的。

前天罵了一個出租車師傅,一個下大雨的午後,在衡山路攔到一台車,跟師傅說到麗園路,那個師傅說一臉不悅的說你方向不對呀!還要我下車到對面叫車的樣子。我非常生氣罵他服務態度很差,明明只是繞一下也不願意,他一付聽不懂什麼是服務態度的樣子,於是我拿起電話準備投訴他,他就知道了什麼是服務態度乖乖開車,雖然從換檔的手法中看出一肚子不服氣。

今天去陝西南路地鐵站把想把用完的交通卡退回押金,那個小姐雞雞歪歪的說不能退,囉唆半天原來是要到衡山路車站才能退。我實在不太懂這種服務邏輯,可以到處收錢賣卡,卻不能退還。至於銀行那種不定時就會不能用的ATM提款機,到櫃檯辦手續要等上半小時,還要看行員在聊天打屁的情況不勝枚舉。

多數台灣人來這邊會非常不習慣這裡的服務業,不是硬體上的缺乏,是那種對待客人的態度。或許我們被台灣服務業寵壞了,幾個同事都有在餐廳吵到面紅耳赤的經驗,因為我比較怕死,很少跟人家吵架,可是對於這種先說一堆理由才服務的態度實在不敢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