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一定會非常懷念我們小區門口這個賣大碟的貴州朋友,他簡直像是我們這裡的百視達。大碟怎樣就不多說了,我想談談這個朋友。

他大約都下午五點以後出來擺個小攤,就放在超市門口,大概也是下班來兼差,常常看到他就啃個饅頭當晚餐,擺到晚上九點才回家。剛搬來上海時因為對於大碟品質不太相信,又不想自認倒楣,就向在我們小區門口天天會出來擺攤這位老兄購買,有什麼挑片的或是畫質不好的都能更換。有陣子我常常去換片,換到我還不好意思問他會不會擔心是我看完拿回去換新的,他很爽快的說,你們這些水平比較高的不會這樣,這句話你不會聽了有點感動嗎?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房東的Philip DVD太高檔有時會讀不了這種片子,趕快去買台”步步高DVD”,從此再也不挑片。

其實賣大碟是件辛苦事,一片賣五元,有時文化局來抓,整箱被沒收。因此有些新一點的片子,他都會神神秘祕的從對面水果攤西瓜堆中拿出來,有時又藏在隔壁的警衛室裡。他常常想拿些三級片送我,或是請我抽根他們老家的特產煙。下班經過他攤前,不管買不買,都會看到他笑著跟我打招呼,聊上兩句,那句熟悉的”下班啦!”

還沒問他姓什麼,其實挺想跟他合照一張的,在離開上海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