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襄陽市場範圍很難定義,一般以為進到襄陽市場才叫襄陽市場,事實上,走出公定範圍的襄陽市場,你會發現散佈在四周的稱之為襄陽市場的延伸,那可有趣了。

一般來逛襄陽市場的人還沒進到襄陽市場,就開始被一大堆人包圍,問你要不要包,要不要手錶。這些人,姑且稱之為皮條客,因為他們拉客的行為實在跟拉皮條的不相上下,手上通常都拿著經過偽裝的A貨目錄,可能是藏在小相本裡,有可能正面是Lamcome的DM,背面一翻也是A貨目錄。這些人死纏爛打的功力真是嘆為觀止。通常遊客所乘坐的計程車停在襄陽市場附近,連車費都還沒付完,外面已經包了五六個要拉客的男男女女。我常常覺得這些人具備了直銷業必備的條件,積極主動,永不氣餒,中英文具備。而且最近襄陽市場附近的皮條客密度過高,很多拉客的開始向外發展,離襄陽市場幾條街之遠的地方就開始出沒拉客。我曾經碰過最厲害的是從我帶朋友進入襄陽市場,一路跟著我們,不斷的說,這裡沒有好的包,去我倉庫看看好不好。一般你不理他,他們自然會去尋找下一個目標,但是這位大哥一路跟到底,我進店裡逛,他就在門口等,以我熟悉路徑的程度,帶朋友從某家店前門進,後門出去,企圖甩掉他,他也能迅速繞路跟上,直到我說我要搭公車不逛了,走到公車站牌他才放棄。真是受不了。

當然,這些拉客的並不是要帶你去逛襄陽市場,他們都是要帶你到襄陽市場附近的小弄堂裡,因為所有好一點的A貨都藏在襄陽市場外面,這些組織嚴密的倉庫遍佈各地,有的以一般公寓偽裝,有的藏在職業介紹所,無奇不有。之前認識的”小高”曾經跟我說,他們都有臥底在警察局,所以警察要來查之前,他們都能從容搬走,真可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同時,這些倉庫的門口都有把風的人,組織嚴密,非常厲害。一進到倉庫,簡直好像在逛仿品的精品店,從各種牌子尺寸型號應有盡有的包包,到各式各樣的手錶,令人嘆為觀止。當然,很多人對於進去倉庫逛是又好奇,又怕進去不買出不來,其實一般都還好,你可以放心享受探享險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