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敦化南路吃Haagen-Dazs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向西的的玻璃窗射進四點的暖暖陽光,還有很棒的冰淇淋。在上海常常看到Haagen-Dazs人滿為患,尤其浦東濱江大道邊的這間,因為可以欣賞對岸外灘建築群,占盡地利之便。只是之前一直傳出內地這邊好多地方的Haagen-Dazs是地下工廠生產,真的很詫異一個品牌這樣糟蹋自己。

我常常覺得服務業之所以為服務業就是他的競爭核心是”服務”。上海有很多很棒的美食,但是常常就是這些非食物本身的人為服務品質讓美食打大折扣。

今天去吃外灘Haagen-Dazs,送上來的冰淇淋有點溶,就已經讓人不太高興,吃到咖啡凍還有一股酸味。東西品質不佳,也許換一下就好,正所謂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不過,叫來服務員,她端回去問問廚房又端回來給我,跟我說,”先生,焦糖是酸的啊”。一聽一股火就上來,最好焦糖本來就是酸的,更何況焦糖醬是淋在冰淇淋又不是淋在咖啡凍,真是覺得零分到極點。然後服務員拿回去幫我換,我還得擔心這種服務品質,會不會順便幫我”加料”。

別以為上海吃Haagen-Dazs便宜,一客可是要六七十元人民幣,跟台灣毫無價差,但服務實在是比在台灣路邊攤吃挫冰還糟。你在台灣吃挫冰吃到酸的紅豆,老闆會跟你說紅豆本來就是酸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