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把Luc Besson這部”碧海藍天”完整地,好好地看過,但是這麼多年來腦中一直清晰浮現著Jacques抱著Enzo痛哭,然後Enzo說”你說的對,在下面是比上面好…”的那幕悲傷感覺。

都已經十幾年了,這會想起來,想趁十一假期,有點時間,能讓自己能好好看這部2小時47分的片子。於是從淘寶網花10元人民幣買到這張DVD-9版本的片子,不能怪我,因為台灣買不到這片子,然後這裡也買不到合法的。DVD-9是非常好的盜版版本,所以讓它真的是夠碧海藍天。

這部片子是很悲傷的,我只是一直喜歡片子裡深邃海洋的感情,從十幾歲到現在三十出頭。

看著地圖,上海,應該是很靠海的城市,我卻覺得離海很遠,很遠。

我喜歡離海很近的城市。在台北時,可以很容易地開著車向北開去,在濱海公路的某段路邊,停下車,就在海邊發呆,然後可以有很簡單的快樂。當你失去力量,失去感動的時候,就應該回到海邊。也或許,我們心中都有一片碧海藍天,只是,哪一天,你想起來,待在那裡的美好,於是你會放開手去追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