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 不給面子的熊貓)

(圖說-到動物園就有人想當猴子)

上海同事早就警告我說不要期望太高,天真以為動物園的熊貓是白白淨淨跟電視上報的一樣可愛,但我還是懷抱著一絲期望來到上海動物園。不過最後只看到一隻白毛沾滿泥巴弄得跟黑毛部分沒差太多,又因為天氣太熱處於昏睡狀態的熊貓,關在玻璃窗裡。

然後這是一個什麼都要錢的動物園,我還在想為何門票後面沒有印導覽圖,聰明的上海人早就在路邊賣起一張一元的導覽圖…

這樣尋熊貓冒險記得結局是有點無奈,不過我更為動物柵欄外自稱有五千年文化的人類所表現的行為感到無奈。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一到動物園,就覺得反正有人會打掃似的。相貌堂堂的爸爸把吃完的冰淇淋紙杯隨地一放,然後裝死帶著小孩起身離開,坐在樹蔭下野餐的人,隨手就把垃圾一丟,以為自己是姚明。還有在動物展出區裡水面漂浮著保特瓶,還有人邊拍照就把瓶子順勢一堆自然掉入水池裡…我不知道海獅在一堆保特瓶的水池裡能開心什麼…

當然,我也不懂為什麼動物園裡乞丐和翻垃圾桶的傢伙比展出動物還多。難道,他們會為了討錢或找些保特瓶回收花三十元門票進來嗎?顯然是不會,那你更會懷疑這些人不知從何而來。

至於排隊買票時想盡辦法插隊,還有一到動物園就覺得自己變猴子,開始爬起樹來,以及學動物亂吼的人,實在是太多,讓這動物園裡的動物每天都有熱鬧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