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才有點後悔,兩顆橘子的錢可以吃飯吃上好幾天的,在台灣水果攤大約只要18元台幣吧!還可以不用特意挑選,都真的像橘子。不要說我老是想起台灣那些令我瘦不下來的小吃,鹽酥雞,滷味,臭豆腐或炸雞排等,其實我也會想想台灣便宜又好吃的水果。
最近同事弄來一張專門進口台灣水果的團購廣告,更讓人覺得台灣水果物以稀為貴。來這邊這麼久,我覺得大概只有香蕉和西瓜可以吃而已,連東湖賓館裡免費早餐的草莓,都讓人興趣缺缺。還有因為很愛吃芒果,從廣州到上海,我都嘗試買過,即使從一堆軟軟的芒果中找到可以買的,或是偶而狠心花錢買進口貨,但通常還是只會讓你對於台灣芒果更加的想念。我媽都說她懷我的時候芒果吃太多,所以我皮膚膚質很糟。但我都說,媽,都是你吃這麼多芒果,害我現在想芒果想得要死。
最近發現小西瓜冰起來很算可以,挺有夏天的感覺。要是買太大顆,平常加班加到沒時間吃,就在假日請台灣同事來聚會便能解決。我們都在想念故鄉的水果,在那一口西瓜切片間,找尋一點家的滋味。
還有,最近火氣太大,多吃水果,或許,可以忘掉這無奈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