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自己有點年紀以後才開始喜歡起樂園裡的旋轉木馬,那個以前你認為是只有女生跟小孩在玩的,現在卻喜歡它緩緩慢慢的上上下下挪移幾公分,隨著音樂的規律旋轉,讓你輕鬆安穩地享受短暫放空。

朋友都說小樂的表演很可愛。其實那一時間我跟她媽媽都忙於幫她拍照錄影,從小小的鏡頭裡很難完整地看她的表演。直到回家剪輯影片跟存放照片,才看到整段演出的全貌。不斷的想要replay,倒不是因為她跟得上節拍跳得不錯,而是覺得她那一個時間是很開心很開心的,我們心裡就覺得很值得。除了感到學費沒有白花,更重要是老師跟我們花這麼多精神,而她,很快樂。

我常常在想,作為一個父母將來會為她什麼事感到開心與驕傲?是她在學校表現得很好,還是她是一個孝順的女兒?我以前也拿過很多獎狀的,現在都不知道丟哪去了,問我真的留下什麼,我會為小電他們這些當年的同學現在還是好朋友這件事而開心。很多年以後,學會真誠面對自己,也才因此發現真的值得在乎的事。現在,有時候冷冷看著那些講著虛偽謊言,最後連自己都相信自己塑造出來的假像是真的人,就覺得這樣的人生不是很可悲嗎?

如果小樂將來有什麼事讓我感到開心,也許不是拿第一名,也不是嫁入豪門。我會希望她真誠的對待自己,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開心的過生活。就像你喜歡旋轉木馬,就開心地坐上去,隨著閃閃的燈光與輕快的音樂,享受那三分十五秒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