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台灣同事的聚會,吃完飯走在路上,已經有些人車稀疏,臨時起意去附近的錢櫃。我居然錯覺以為會沒什麼人,馬上可以開唱。直到看到滿滿夜生活的人潮才又想起,上海,這是上海。
這間錢櫃KTV真的非常大,星期五晚上11點35分,偌大的lobby擠滿等待包廂的人。門口排班計程車,穿著入時的男男女女,氣派的迴旋樓梯,雕像和小噴泉池,我還以為我到了連戰那家凡爾賽宮。
告訴你沒預約要等45分鐘,我們都算還清醒的瞭解,這種承諾是不具意義的,只有在接待桌旁邊不斷的問,不斷的誇大其詞說我已經等了1個小時了,我認識你們經理等等,才會讓看起來永遠不知道排到幾號的號碼牌自動往前跳號,讓你在半小時內脫離服務員”您稍坐一下吧”這種禮貌但不具效用的廢話。
點歌倒是很快,大概是因為我們唱的都跟人家不一樣,不唱”老鼠愛大米”和”兩只蝴蝶”等點歌排行榜冠軍,唱台語歌和日文歌等沒什麼祖國同胞會點的帶子,自然不用等。看到MTV裡閃過的台灣,大家都會有些想家。在台北,去KTV只會顯得我們跟不上七年級,老還是沒長進點些學生時會點的歌。但是到了這邊,會發現年紀剛剛好,不會有太新的歌讓你自卑。
其他基本上都和台灣的錢櫃很像,不仔細一點,會忘了這裡是上海。只是這裡的包廂可是有透明玻璃的窗戶,12點過後,保安人員三不五時就經過你的包廂探頭探腦,終於有點社會主意的氣息,但是包廂外頭擦身而過的年輕男女,一個比一個時尚,帥氣的襯衫,迷你裙。交錯著,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
付錢時,發現即使在這種尖峰時段唱了一晚,喝了一大堆飲料,一個人才100元人民幣,這時候你會很愛這樣的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