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雙面煎蛋,我就想起搭訕這件事。基本上我無色可圖,所以想要搭訕的人,無論男女,都肯定是為了錢。

最經典的一次也是在廣州的飯店。那天很早就去吃早餐,在烤麵包機前遇到一個胖和尚一個瘦和尚,胖和尚一付慈祥端莊貌,雖然我是基督徒,但還是很有禮貌的把烤好的麵包先給他,他說”施主我跟你很有緣,等下我送你兩句話” 。等我吃完,他找我去他那桌,他開始說施主我覺得你一表人才,相貌不凡,才華洋溢,將來必是將相之才等等我已經知道的話(但是他講話語氣確實很像和尚) 。然後拿出筆和紙說,施主你不要介意我送你兩句話(可惜我把字條揉掉了,不然真想照給大家看,要詐騙字可是要寫得好看) ,大意是做事要留一份餘地,錢財要留一個空間(嚴格來說是很有道理的) ,還簽名九華山什麼什麼大師。還說要送我一個護身符,然後重點來了,他說”施主,因為我們現在在募款要在海南島建廟,您可不可以捐一點?”我說”抱歉呀!我沒帶錢包下來” 。眼見詐財不成,另外那個瘦和尚就說那你幫我們把早餐帳單簽了…唉!這句話實在是太粗糙了,前面的佈局全破功…抱歉呀!本人帳單都是公司簽的… 這種搭訕算厲害吧!! 

至於路上遇到跟你借手機,或是說他是南京來的借點路費之類的實在技術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