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五一長假調整上班時間,今天母親節是需要上班的,在異鄉的母親節。我聽得出媽媽很喜歡我打電話回去,即使只是一句簡單的祝福。我忽然了解台語歌"媽媽請你也保重”(應該歌名是這樣吧!)裡那種離家的情緒。
以前高中大學時候我是很討厭回家的,年少輕狂,總覺得外面的世界容我隨意舞動,每個星期要回家好像是負擔,自以為了不起。等到自己離家當兵,和會冰醒人的棉被為伍,然後自己結婚成家,我會說人都是會變的。我現在連通電話都覺得溫暖,我知道她擔心我離家,是沒有說出來的深沈情感。沒有送上康乃馨,但在我心中,我要給媽媽一朵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