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對於怎麼過自己生日大概已經沒甚麼想法,喜歡與不喜歡的界限其實有點模糊。情緒是很複雜的一件事,我不喜歡張揚,不愛喧囂,但是很熟的人要是忘了的話,我會有點生氣。

但我喜歡今年的感覺。和老同事一起吃個因為大家加班等到菜都有點涼的晚餐,喝點酒,還有過了十年都不會變的聊天感覺。部門同事也給我溫暖的一天,他們大概嫌我辦公室太單調,為我準備的很大一盆金錢樹和立燈,我喜歡他們的細心,無法拒絕的誠意。回到家,還有最愛的家人一起切蛋糕。

這樣大概就已經能算一百分了吧,我想。我從來不愛搞甚麼party,收下一堆我不要的禮物。在最難忘的生日記憶裡,永遠是來自很簡單一點小祝福,給困頓中的你無法比擬的溫暖。

這幾天我也常常在想關於人生怎麼繼續的問題,可能是生日的緣故。今天Jobs過世,忽然想起他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記得自己快要死了是個很好把自己心房打開的方法。不用怕失敗,沒有任何束縛,放手去做任何你內心想做的事。”,這句話真的很棒,因為這樣你才會想清楚甚麼是真正對人生重要的事,不會沉溺於明天可能就沒有意義的事情中。

寫下來,在今年的生日,也希望自己越來越能從簡單中找到真實的意義,屬於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