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小樂最後一天去科見上課,我們一起去接她下課。好像習以為常的事,忽然要停止了,有點不習慣。小樂拿了滿手同學給的禮物,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一本相簿。老師把每個同學想跟小樂說的話記下,搭配照片做成相簿,讓人感覺真是一個無價的紀念品。

小樂好像還不知道暫時說拜拜的感覺。我在想,以前我也會有點感傷吧。轉換一種環境,跟熟悉的一切暫別。還是,你也會慢慢在長大過程中忘記一些曾經一起的事。anyway,其實好像你並不能選擇記下什麼忘記什麼。

但我很感激,在小樂去科見的這一年多的日子裡,她是很開心的,也真的長大了。她是學校第一屆的幼幼班,那些跟她一起的孩子,哪一天,也許對她是很有意義的。學校與老師的意義跟一般商業最不同的是,不能用金錢與代價的交易去評量。最近準備要搬家的過程中,回想這些日子來小樂跟老師間的互動,如果只是要找人幫你帶帶小孩就好,那很容易。如果要找能花時間去瞭解小孩的個性,引導小孩往正確的方向走,我會覺得,這種老師很難找,甚至,是不是可以說是我們的運氣。

很謝謝Josie跟Joanne,花很多時間去帶小樂,讓我們覺得每天都看到小孩的成長。Josie陪小樂升上小班,一直看著她,慢慢從聯絡簿的溝通中瞭解與放心。也許小樂要長大以後才會瞭解她的啟蒙老師,那怕印象會模糊,但是那種重要性已經是潛移默化間的。謝謝他們,也覺得這間學校是用心的學校,讓你放心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