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0年5月寫的)

除非你有熟人介紹,或是你買房子買到都變成VIP,不然我覺得大多數人找仲介的時候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天生敏感,對於所找的仲介人員的好與壞都會很快判斷,不過看多了,自己都會把他們分類一下。當然,話說在前面,這行不是那麼好做的,一天十個客戶大概有九個是奧客,沒有一點智慧與情緒管理能力還真的不太行。通常我們都會遇到幾類的仲介,大家最討厭的應該就是狗眼看人低,還前倨後恭的仲介,一付以為老子買不起的嘴臉。不過話說回來,你自己通常也都是以貌取人,看房子的時候就別穿得太邋遢了。另外有一種是很努力,但是搞不清楚你需要哪種房子的仲介,他會把手上所有的case全部告訴你,最後讓你跑得要死但是一無所獲。還有的喜歡耍心機,你才剛看完那間跟他說掰掰沒五分鐘,他就會打電話來說,我剛剛回店裡,同事跟我說有人晚上要來出斡旋了,你看看要不要趕快決定我先幫你保留…唉,我謊話也說過不少,這種很瞎的就別騙我了。當然,也有真誠感人的,之前有個雙胞胎大肚子的媽媽,陪我們上上下下,我們都擔心她行不行,她都說就當運動運動沒問題。後來有看到一間還不錯但有點猶豫的,她連跑好幾次到我們家,都很晚,還要爬老公寓的樓梯,為我們開的芭樂價奔波。雖然最後因為座向風水沒成交,但是我覺得她得商週十大業務人員也不為過,如果有朋友要買房,我也會推薦她。

但是蘇菲亞姐姐總是說,如果那房子是你的就是你的,所以還是得看那個仲介跟你有沒有緣份。後來也是找到的這個業代也是人人說讚,當然不是因為他人好我跟他買,而是剛好他幫我們找到喜歡有價錢可以負擔的。所以我忽然發現,這一行,還真難幹,人好又服務周到根本是基本要求,至於會不會買?還是要看物件本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