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沒有停的跡象,車子的雨刷大概以每秒一次的頻率才能維持視線清楚,在蘇花公路裡上上下下的峰迴路轉,最後我都有點暈了。不過一到新城開始看到天寬地闊的景象,就讓人覺得四個小時的車程很值得。



停在七星潭邊,那一整個壯闊的山海交接,山脈似乎直直插入海中。好像很深的海,離岸邊沒多久就會從淡藍色變成深藍色。還有強勁東北季風帶來的浪潮,就算躲在落地窗後也會看呆。上次到這海邊已經將近七八年前,就算你長得再大了,這裡還是一樣的讓你感到渺小,就算你歷經人事變化,這裡還是會保持最初的模樣。

然後花蓮的山,好像就在你身邊一樣的近。都很高聳,但是似乎你往路的盡頭開過去就可以到山腳下一樣。連雲,都低低的飄在腳下似的。都會不自覺看呆這山景。

我想有些地方總會有理由讓你很愛,讓你很想來。雖然我很愛吃花蓮薯,但我最愛的是為了看到這山跟海的景色。如果在台九線某一段沒有人的路邊,我會停下來,打開車窗,吹風,看著山跟海,手裡,有個花蓮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