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比較常聽聽巧虎或是迪士尼那種音樂,現在很喜歡讓她睡前聽聽這種國語歌詞的兒歌,或許有些成分是我自己很喜歡聽。

小樂還要人家抱著睡的時候,我會唱小白船給她聽,輕輕搖著,好像,她就很容易入睡。不過,這一切都是巧合,我能記得並哼完的兒歌大概也只有這一首。

印象裡我們好像都是小學以後的音樂課才聽過這些歌,老師會彈風琴教我們唱歌,或是在放學的時候,學校的廣播會放這些歌,在校園裡迴盪著。我現在看看小樂CD裡的歌詞才發現,那時候我們可能都是跟著哼哼唱唱,其實一點都不瞭解歌詞裡的真正意義。小樂常常聽到一半就睡著了,第十六首”送別”裡的”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應該不會是兒童時期所能體會的。這些兒歌的旋律好像很兒童,但是許多年後,經歷了這麼多人事的變遷與經歷,看過夠多的悲歡離合,你才會懂送別裡的箇中滋味。

小樂樂也開始學歌詞,唱這些我們小時候也曾經唱過的兒歌,等到你這麼大以後再來聽,真的是不一樣的感覺,讓我也很喜歡這片兒歌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