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旁邊的咖啡店閣樓牆上有許多黑膠唱片的封面,每次進到這燈光略微昏暗的小房間,就好像回到七零年代似的。而慢慢地,陪著我們長大的錄音帶,也隨著能播放錄音卡帶的機器慢慢淘汰,跟黑膠一樣成為一種裝飾品。

當然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流行音樂專輯發行的量之於你的意義跟日曆差不多,多數都是撕了就忘。但有些對你是有特別意義的歌曲,現在對你而言就如同時光穿梭機一樣,好像能喚醒你的回憶。開始嘗試去找回這些專輯的CD,那時候唸書時買不起CD,或是覺得也不知道會不會聽兩次就丟的,過了這些歲月,才真正知道所謂的值得收藏。

蔡幸娟的”是雨還是你”,應該是1990飛碟的作品。18年過了,現在這片CD雖然並不難找,怪的是網拍上的喊價奇高,幾乎都叫價超過$1400。這陣子剛好有人一元起標出售,最後結標價格也是接近市價,而且觀察這些出價的過程,才發現真的有不少人喜歡蔡幸娟這張專輯。

當然,喜歡這張專輯的人,背後都一定有他的理由,當年同時間發行的專輯,也不見得都能水漲船高,賣個一百多兩百求現的大有人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出手收藏這張專輯,但是在猶豫之間,小冰唱片行老闆已經幫我先準備好MP3,我還以為小冰唱片行老闆是不收太老的歌,在我又驚又喜之際,他還是一貫的冷冰,淡淡地說,沒什麼啊,google一下就有了啊…

謝謝小冰老闆,我輕輕按下電腦的iTunes,在音樂裡,想起那年高一,在雨夜的初戀故事和青春狂想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