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到了一個去西門町逛街會被同事笑的年紀,離開學生時期常去的萬年大樓也真的很久了。與其說為了去翻尋絕版的LS模型部品,心裡其實更渴望回去看看,那個橫跨你心中九0年代的萬年大樓。

我很訝異,萬年大樓裡那種特殊的氣息十幾年來沒有變過,即使裡面的店家隨著自詡為流行前端的西門町不斷更迭,但似乎沒有換過的手扶梯,還有以前學生時候害怕進去會被勒索的狹窄電梯,可怕的是連瘋馬MTV都還在。

四樓最著名的愛瑜跟宏千兩家模型店,也沒有改變要側身進去貨架間找尋寶貝的陳列。宏千外面的模型陳列櫥窗似乎沒有變過,無敵鐵金剛與異形都還在那邊。只是那時候覺得很漂亮的長髮姐姐不在了,中年男子訝異我要找LS的模型,是他口中識貨的人不多了,還是時代把它遺留在1990?模型的價格,還停在十幾年前,只是學生時期要存很久才能買下的東西,現在你能毫不猶豫的出手,看著老闆拉開貨架,從藏在後面暗櫃拿出絕版品。老闆還想趁機推銷十幾年前戒嚴時代他被警察沒收的玩具槍模型,他說這可是他上法院判無罪後又等了兩年才拿回來的貨。我說,老闆,十幾年前我就跟你買過一把了…雖然不知道丟哪去了,但是我想,老闆,你好好繼續收藏吧!

鄰近的獅子林也改變很多,沒有人在做衣服了,都變成了賣手機或是搞手機包膜的店家。高中時候,喜歡在制服上動歪腦筋,非要打擦邊球,覺得去中華商場做件跟打摺褲,褲管改很窄,或是弄了件泡褲是一種叛逆的帥氣。走出萬年,輕輕閉上眼睛,似乎隱約晃過NSR150的影子,稍縱即逝的青春,悄然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