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這種一次可以壓到12個按鍵的甜不辣手(這是源於大學時橋牌牌友諷刺我發牌很慢的暱稱),要用手機發簡訊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常常是要一手端著手機,一手用食指按按鍵。但是在祖國這邊,發簡訊(這裡稱之為”短信”)是必備的一項生活技能,因為聽手機接電話的收費跟你打給對方一樣,所以大家都用簡訊傳達訊息。

自從我認識很多祖國朋友,我也開始拼命發簡訊,經過長時間的磨練,我已經可以用單手發簡訊,而且用最肥的大拇指自由順暢地在我小小的手機上按按壓壓,我終於也練成了一陽指,速度直逼電腦中打。這是繼我在沒有注音的鍵盤上可以打繁體輸入法後又一令人欣慰的技能增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