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belle說我開始去上海的健身中心運動運動了,她說,你過的挺不錯的唷。

強迫自己持續去運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在自己找一個理由去運動前,已經想出十個今天不要去運動的藉口。然後發現在跑步機上跑半天,連一碗飯的熱量都沒減到。Lydia說她去健身的目標是穿下去年冬天買的衣服。我呢?因為我從來沒買過預期自己瘦下來時可以穿的衣服,然後也很久沒瘦過,所以我的目的是讓自己心臟有力點,準備明年雪融時坐那條海拔五千公尺的青藏鐵路去西藏走走。

住家附近的這個健身中心比不上上海亞歷山大或是舒適堡這類名氣大的有規模,但是也還可以,該有的器具和課程都有,然後走路就能到,不用搞那種搭出租車去運動的蠢事。價錢當然也是一個重要因素,算起來一個人一個月才五百台票。不過這就是人類心理畸型的地方,花多一點錢繳年費,可能會基於不想賠本的心態多去幾次,但是也可能出手障礙就高,可能根本連開始都沒有。像這種價位低一點的健身中心對於我們開始並不難,只怕因為不去也不太虧本,難免降低自己撈本心態而產生的驅使力。

在健身中心,一開始教練會帶你熟悉器具的使用,問你的目的為何,幫你安排訓練課程。但是教練一看就知道我這種是來減肥的,要我有氧運動做20分鐘,無氧重量訓練也來個20分鐘就好。很久沒跑步了,要慢慢加上去,以前剛當兵在基層連隊時時還能帶部隊跑三千的,後來轉做幕僚,一直到退伍和工作以後,體能越來越糟,肚子越來越大,偶爾跑個三百公尺我看都會氣喘噓噓,萬一被搶劫怎麼追得上去?村上春樹說寫一本長篇小說時需要極大的體力與耐力,於是他每天都跑步來鍛煉身體和訓練集中力,失去它就完了。也許跑跑我也能再寫出像樣的好東西。

對於運動後結果的幻想很多,其實運動完有一種快樂的感覺,這樣就夠了。慢慢的,西藏應該不會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