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om1004&book=11)

清晨醒來時,蒙古包邊羊兒出來自在地吃草閒晃,還有牧場上的馬兒自由地享受牠們不工作時的自在,蒙古人騎著機車悠閒的溜馬。這真是我們這種只會在動物園看動物還覺得不錯的都市人無法想像的生活,而就這麼出現在我們眼前。

離開草原要前往四個小時車程之遠的包頭市,祖國真是真是幅員遼闊,我們用台灣地理換算著所謂四個小時車程的感覺,自我調侃說我們現在要做台北高雄一日遊。車子沿著大青山下的呼包高速公路疾駛,整條公路是直的看不見盡頭,連公路邊開過的火車隨便都有五六十節車廂,車子開上黃河大橋,越過只出現在我中學課本中的黃河,我們驚呼這黃河真是黃的…煞時間,似乎也感受到這母親之河的感動,當然我們也試圖想起中學時讀過的歷史地理,一人貢獻一點拼湊對於這片土地的想像。

到達包頭附近的響沙灣沙漠時是完全不同希拉穆仁滿地綠的感覺,也許響沙灣比起世界上的大漠根本不算什麼,但是當我們騎上駱駝往沙漠前進,看到沙漠深處自然形成的沙丘和風吹的紋路,走在沙脊上旅人孤獨的身影,對於我們這些都市小孩真是有莫大的撼動。駱駝隊停在一個高處,遠望四周的沙漠,我又只會用一望無際形容。比起騎馬,騎駱駝對我們真是一件輕鬆的事,但是對於駱駝本身是有些殘忍的,繩子是透過一個橫過鼻樑的圓錐讓每隻駱駝能一隻接一隻往前行,牠們都試圖往前走一點減少拉扯的疼痛,所以會形成後面的駱駝像要親你一樣。

回到呼和浩特後逛了一下夜市,充滿羊肉串的燒烤味,小販叫賣著說有阿里巴巴的味道唷…誰知道阿里巴巴是什麼味道呀!離開了草原和沙漠,呼和浩特已經很像一般的南方都市,除了招牌上還會有蒙文的並列,其實很難看出蒙古人深邃的輪廓…

回程的上航飛的異常平穩,絲毫沒有往常星期天晚上覺得明天要上班的沮喪感(我們幾個同事都發現我們染上這種比星期一症候群還嚴重的星期天症候群),或是有任何假期結束的憂鬱感。我不知道你怎麼去感覺,我只是覺得對我這樣一個人,我發現這兩天我真的很快樂,即使以前去不同的地方玩,也難以感受在這裡才有的完全沒煩惱的感覺,我好像在那個遠方找到了某種失去很久的感動,是呀,或許真是我的祖先要帶我回來這裡,這是屬於我的地方。這是一種和諧的頻率,一種充滿能量和快樂的感動,於是心裡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