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只有我一個人的公交車/ 下圖-正常的公交車是這樣擠的)
大概我把自己在台北的冷漠帶來,都想跟人家保持距離。

我是真的很難愉快去習慣在這種炎熱天氣汗流浹背中因為擁擠而發生的身體接觸。一遇到人潮,都不自覺皺皺眉頭,很想逃開。我有時候覺得都是在一樣擁擠的台北中,讓我學著常常想抽離自己,學著冷著眼看自己外的路人。

在上海上公車時,明明車上已經沒有空位,一堆人還是不知道在擠什麼,爭先恐後地要上公車。其實我很想說,算啦,讓你吧!弄到後來我會很生氣想給你拐子,但是最後的情形是不自覺向前移動,上了公車,然後在大家汗流浹背中,讓自己無法保持冷漠距離。

直到我今天下班時,意外發現沒有人跟我擠公車,我上了一台沒有任何乘客,這一台專屬於我的公交車,最大一台的出租車。雖然冷氣有點陰冷,還好時間才八點多,於是心中安心許多。終於,在一天的擁擠後得到難得的空間,我還是一如往常看著車上電視的連續劇,從很久以前開奶茶鋪,每天十分鐘片段片段看著,演到現在要關店了。在人多時,也會不自覺笑出來的上海電視劇。

用手機拍下晃動中的公車,載著我這樣一個乘客,過了三站,直到我下車,有人上車繼續我享受過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