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這邊都是求財,基本上盡量不涉入敏感政治議題,尤其台灣那些笨蛋政客實在也沒什麼讓我們好光榮的。

但你必須清楚認知我們之間到底是存在著一個台灣海峽。

連戰來的那幾天,中央電視台,新浪網頭條都是國民黨如何如何,網路上還有一個”娘,大哥他回來了”,可以媲美連爺爺。新聞還報說,我們要體諒台灣同胞所受的歷史痛苦,長久以來所受的苦難,要包容他們,接納他們,把他們當我們的兄弟我們的親人,媽呀,台灣同胞都吃香蕉皮的啦!

但是我是很嚴肅來看”連爺爺”這件事。老實說,我就不相信大家小時候沒喊過三民主義萬歲,總統萬歲等等口號,那不比連爺爺會少掉雞皮疙瘩吧!所以基本上兩岸都是一樣的。我倒覺得孩子很可愛,比起台灣那些幾歲的人還在噁心拍政客馬屁,唉,這手機鈴聲挺好的。

還有從那天去家樂福看到對街在反日示威,前一天我同事還發Email叫我去參加反日示威,我深深感受那種湧起的民族主義驕氣。不過,當你體諒過這片土地上的人,自己的親人或先輩是被日本人殺戮時,我想丟幾個雞蛋實在是不為過。而且我覺得他們是挺認真的,徐家匯太平洋百貨下面有一個賣日式泡芙的,之前去都大排長龍,那天遊行過後,根本沒人買,那我還猶豫一下,我去買會不會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