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書上就知道上海人非常喜歡看熱鬧,但是沒有親自看到不曉得上海人這麼雞婆。有一次去IKEA買東西,人很多,但我看多半長的就一副是來看熱鬧的樣子。忽然間有人打破東西,旁邊大概有三四十個人同時發出”ㄏㄡ”的聲音,真是快笑到翻,真是不知道干你屁事,還是我們台北人太冷漠了嗎?幫幫忙,你們還是不要太雞婆的好。

我後來想想,是上海人太會打破東西了嗎?(或是瓶子偷工減料不耐摔?),每次去超市都有笨蛋會打破東西,有一次明明我在很後面買東西,前面收銀台附近有人打破酒,站我旁邊那個人還拉大嗓門遠遠的喊”闖禍了唷”,真是三條線。

另外再說一件事,會更加感受這種雞婆,有一次我去買炒飯”打包”(請說打包,不是外帶),等很久都沒來,那個服務員好像恍然大悟似的跟廚房大喊說,”唉呀,先生打包還沒好呀!”,結果整個餐廳都在發笑,我旁邊那個老兄還跟我說”小姑娘在裝傻呀!”。

難道這些情形不會讓你很想大聲說一句”干你屁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