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買的GIANT FD806小摺幾乎只是偶而載小樂在附近晃晃而已,直到這半年開始有固定慢跑習慣後,才很頻繁用於騎到台北大學操場兼熱身使用。上次在后豐自行車道騎過登山車後,好像又燃起某種熱情,就想買一輛大一點的單車,可是該死的天秤座個性又出來了,想要公路車的速度又想要登山車的舒適,有時候還想到要有後貨架能載小樂,又煩擾小樂會不會不喜歡這種硬梆梆的鐵架,還有我不喜歡騎滿街都看得到牌子的車,都歐吉桑了也想標新立異,甚至慢慢越看越多,就會計較起變速器的等級。諸如此類的矛盾還有一大堆的factors一直交錯發生在選擇的過程,更重要的是還要考量預算,畢竟我不是那種單車狂。

今天騎了一下露天買來的這台平把公路車,鋁合金車架,7005的前叉,SHIMANO TIAGRA後變,除了稍稍覺得自己手短了點,不然一切都還不錯。其實我是最喜歡有MOSSO字樣的前叉,一度還考慮過整個MOSSO車架的登山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個人的偏好。

或許我也想開始找時間自己騎,可以跟自己相處。不是為了跟車隊追求速度,也不是為了跑林道的想要自我超越,我只是很想,很安靜的騎著,沒有特別目的,就是很自由的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