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爸常說「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對於我們驚喜於一些促銷好康總想訓斥我們,不要被騙,人家都算好好的。

昨天餐廳有準備小蛋糕,兩個青春活潑的小女生幫小樂媽唱三輪車版的生日快樂歌,然後小樂還賴皮,明明生日已經過了還多要一個蛋糕。我忘了是我有事先跟餐廳講還是怎樣,但我還是對於人家至少唱生日快樂歌還會想不同版本感到surprised,對於多要一個蛋糕也毫無壞臉色。

然後我又職業病上身,直覺想到這些cost都含在售價裡精算過,但怎樣讓消費者花10塊錢買的羊毛有15塊錢的暖度,明明自己開錢還覺得賺到,就真的是生意會好的眉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