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次在電梯裡有人叫我少年耶,但是你還是能明顯感覺自己是漸漸歐吉桑化。年輕時還試圖留過漂泊似的長髮,現在只喜歡進可能的好整理。以前聽到就會想跳過或是轉台的那卡西或是演歌,現在卻很enjoy其中。特別喜歡小時候看布袋戲會有的主題歌曲,台語老歌的旋律讓人不自覺得放鬆與感到自在。以前可能很喜歡熱鬧,害怕自己落單,現在卻渴求獨處的時間。以前很難接受人家的批評,心裡在意的很,現在慢慢可以聳聳肩。

我不是很喜歡因為你看到臉書才順便跟我說個生日快樂,即使你也很真心,但是,真的,那並不是很重要。小明幫我準備了一個坦克造型的銷鉛筆機,因為上次我自己銷鉛筆,總經理看到了虧她說,還要處長自己銷鉛筆,我沒有很在意,但小明很貼心。我喜歡Alan他們騙了我這麼久,買了一整套壘包當禮物,然後大家都可以用,這是我最喜歡的方式。還有老婆跟小樂很認真自己準備的一頓晚餐,還有蛋糕跟餅乾,這是我最期待的平凡與真實。

其實這真的只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一的時間,也許跟二十年前的想法不同,也許還是一樣的忙,但心裡面越來越容易珍惜與滿足,很簡單很真誠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