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試時特別重視介紹產品的能力,我發現很都做行銷的人連自己的產品都講不清楚。不是沒辦法簡單扼要介紹自己的產品,再不然就是講得不是重點,還有的介紹的很好,但是消費者聽不懂。

介紹產品除了要自己很清楚產品本身的特性,更重要的是你要能注意而且在乎聽眾的想法,才能講出他們聽得懂而且會動心的語言。很可惜,我每次在聽staff講自己產品時,我都很想說你到底要說甚麼啊?再不然就會忍不住很想說你講中文好嗎?實在是該好好看看這本書,做一個行銷人員不要弄到後來淪為滿腹專業缺開不了口的窘境。

喔對了,也想推薦這本書給新XX越專賣襯衫那區的服務人員,個人實在很不喜歡去那邊買襯衫,一方面很少有喜歡的款式,還有一個最大原因是受不了服務人員從你接近櫃位五十公分內的距離就開始就緊迫盯人,不在乎顧客的反應與肢體語言真是最大的問題。當人家跟你說我自己看時,就是希望你閉嘴,不要再說有甚麼新款式,也不要繼續問人家要深色淺色長袖短袖之類的問題,這樣只會逼客人更迅速離開。還有不要講一些裝熟的話,這不知道是哪個人教她們的,不管哪一櫃都愛用這樣的銷售話術,「帥哥很久沒看到你了」,我老實說,客人心裡只會OS:我跟你很熟嗎?而這筆交易也注定失敗。不過也許只是我個人太難剃頭,還是這區根本是給需要溫暖的歐吉桑的。好吧,我還是往前走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