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現在很喜歡叫我騎腳踏車載她到台北大學晃晃,問她為什麼,她笑呵呵的說風景很美呀。我忽然想起來,我好像沒有很珍惜以前在大學唸書的時間,可能校區小,人又多,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很悠閒的在校園裡晃來晃去。有時候想起來,那年上完企管系五點半的課,天都快黑了,校園裡黃色的路燈亮起,我們幾個同學從商學院往校門走的那幾分鐘,邊走邊聊,好開心。大學的是人生的黃金四年,真的不管怎麼樣都是。

昨天還在問小樂以後送你出國唸書好不好,她聽不懂似的說,什麼?我又跟她解釋一次,就是讓你去美國唸書啊,她說,不要,我家裡已經有很多書了。真令人噴飯的回答,我一定要把這記下,哪一天,她長大了,真要出國念書了,再給她看看。

看著這小女生在搖椅上晃著,十點多的陽光從樹葉間灑落,遠處有片盛開的桃花林。有時候,你覺得小孩黏你的時候很煩,但有時候你抱起她,心裡就不禁有一點害怕,你還能在像現在這樣幾年?她會長大,跟我們以前一樣,念大學了,不喜歡你管,很久沒見面也不在乎。恨不得趕快出國唸書,覺得自己可以獨立了。你騎著車載著她,好可愛的模樣,頭髮順著風飛起來。校園裡飄著花香,寬廣舒服的空間,你輕輕閉上眼睛,記下這人生裡很美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