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多國道桃園路段圍繞在一片迷霧中,兩旁的路燈顯得昏黃與不切實際。似乎這個季節裡總是這樣,十幾年前在龍潭,這個季節也常常在夜晚山區的迷霧中騎著野狼查哨,車頭的大燈努力的往霧裡深處照去。那時候剛從已經待的很習慣的連隊調往旅部當幕僚,所有的陌生與壓力全部湧上,會怕,但是沒辦法後退,就好像自己必須在迷霧中找尋方向。九點五十三分,開著車,按下霧燈,想起最近很多的來得很快的事,也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我更覺得,就算很難在選擇之處就能預測未來的對與不對,但你願意放開,你就會知道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小樂媽媽最近常常有很多手作的作品,我也越來越發現她的天份真的不是去辦公室裡跟人家爾虞我詐,以前上班都要搞到八點九點,最後感覺還是像白做工。等她跟著我去上海,到後來變成全職媽媽,我們才慢慢發現,當你放棄一些事,手中少了什麼,最後懷裡卻多了很多。也許我比她會其他有的沒的事,但是你叫我這種粗手粗腳的來弄這種羊毛氈玩意,是完全沒辦法的。她輕而易舉,學一次就上手,還能讓小樂喜歡穿著小拖鞋到處跑。當然我也無法理解怎麼這麼簡單的材料,可以做出這麼好看的小東西,或許,這正是上帝的另一扇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