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媽媽上次帶小樂去了一趟花博後,小傢伙就意猶未盡,所以特別請了一天假想早點起床拼夢想館的預約卷。不過其實平常日有很多團體,參觀人數根本不會比假日少,還聽到有阿伯說他早上六點半就來排隊,只領到中午進場的預約卷。然後看到未來館前排隊長長的人龍,立牌告知等候時間為180分鐘,我這種沒耐心的就會直覺整個放棄。我看要想參觀這種熱門館別,還真的是一種「夢想」,「未來」有一天才會排到。

還好小樂樂只想去青青步道,在高處看看整個新生園區。我覺得整體的規劃還不錯,但我喜歡的倒不是這些硬體的設施,而是看到一種服務精神的進步。從停車場撘接駁車到進場的志工,都讓人感到溫馨親切的待客態度,是真的歡迎你來玩。還有很好用的娃娃車,輕輕鬆鬆從頭到尾都能很順利推車的無障礙設計,這就是一個博覽會跟一個觀光勝地的差別。

其實我對什麼館興趣不大,倒是喜歡是在戶外的園區晃晃,在花叢間享受風與溫度。之前還有人批評說怎麼會在冬天辦花博,老實說,要是等熱死人的夏天再辦這種活動,我連來都不想來,更別說排隊等進館參觀的人會如何了。

然後新生園區的驚喜是抬頭就能看到即將進場低飛的飛機。以前讀書時就很喜歡跑到濱江街,在松山機場的跑道底,感受飛機降落與起飛的呼嘯與熱氣。現在在會場裡,你也可以抬頭看看,偶而你會發現,有的飛機駕駛不知道是不是手會抖,搖搖晃晃的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