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問自稱是小兔媽媽的小樂說,你是小兔的媽媽,那我是小兔的誰?小樂楞了一下,說你是他爸爸。我說,我是你爸爸,所以我是小兔的阿公,這小鬼就笑了。當小樂還很小的時候,這些布娃娃不過是我們大人以為小孩會喜歡的玩具,直到她稍微長大一點,以前放在一旁裝飾她房間的娃娃,都成為的她的好玩伴。

常常在回答,你們有沒有計畫再生一個啊之類的問題。其實,有時候也會想,但多數時間都會自私覺得又要重來一次前幾年的日子,想到就有點害怕。然後就在這樣的過程中一天一天過了,她也慢慢長大了。有時候看她跟娃娃玩,好像有點孤單,但她在學校跟同學互動又還ok。當我們問小樂要不要生一個弟弟或妹妹陪她玩時,她一口否決,問很多次也一樣。不過,這社會本來就對於獨生子女有先入為主的歧見,什麼很嬌啦,被寵壞之類的大帽子,總是無法避免。不過就算你生了第二個,還是會有人說,十個老二九個怪。重點不是在於別人的看法,而是在父母怎麼教育。

當然,「養不起」是通用與客套的回答詞句。其實,我自己心裡覺得一個也沒什麼關係,如果我們盡力讓她很快樂的成長,將來,不用做到被人羨慕,只要開心生活與誠實對待自己,其實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